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投诉找哪个部门?

最佳答案

如果在网贷方面存在纠纷可以向银保监会投诉。此外网贷投诉还可以向“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投诉,或者拨打官方热线12321,拨打电话投诉最好在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的8:30-17:30,以免无人工接待。

翦文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体网络借贷(即P2P网络借贷)可以向银保监会投诉;此外网贷投诉还可以向“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和“聚投诉”进行投诉;或者拨打官方热线12321,拨打电话投诉最好在工作日的周一至周五的8:30-17:30,以免无人工接待。如遇非法骚扰,请向当地110举报。

Mignon Carri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报警求助。如果涉及严重的暴力催收情况,比如殴打、拘禁、打砸、侮辱伤害等行为,可以直接报警,建议保留相关的证据,有条件的可以提供录音录像,必要的时候还需要进行验伤。

2、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现在12321比较完善了,大家可以在官网下载APP,随时进行举报,这个平台主要受理诈骗电话、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等举报业务,遭遇电话骚扰通过这个平台投诉是最有效的。

3、金融办。因为很多无证经营的714高炮,都是没有注册公司的,所以工商部门、银监会无法监管,建议直接找到所属地的金融办,拨打他们的电话进行投诉比较有用。

4、银监会。现在很多银行金融机构也出现暴力催收的情况,比如消费金融等等,大家可以直接拨打银监会的电话,另外还可以在官网上在线留言,会有专门的人回复你。

5、聚投诉。这个是民间最大的投诉平台,对于有正规资质注册公司的平台有一定的约束力,而714高炮、套路贷的作用则不大,不过大家还是可以积极投诉,说不定能有一定的用呢。

刚友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