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疾险缴费年限越长越好吗?

最佳答案

买重疾险的目的就是防范重大疾病风险。一般来讲重疾险会分为好多缴费期。有5年、10年、20年甚至30年。我们按照总保费来计算,5年的总保费会低于10年的,10年的低于20年的,20年的会低于30年的。在总保费较低的情况下,我们选择20年交的主要原因是:

1、保险有个保费豁免功能,就是得了病就不用再交后期保费了。我们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得病,但年龄越大,得病几率越高是常识。在20年的交费期内得病的概率比10年的一定要高。我们选择20年就是考虑了这个因素,万一在第14年的时候得病了,那之后6年的保费就不用交了。但如果你选择了10年交,那么就不能享受保费豁免了。

2、从货币的时间价值方面来看,我们在10年后交同样的钱折现后一定比现在低,这就跟我们买房子类似,虽然承受了一点利息,头几年觉得压力好大,但越往后越觉得压力小,一方面是因为工资涨了,另外一方面货币的时间价值也起到了一点作用。

3、交费能力,虽然交费期短的总保费低,但单笔保费要高,如果觉得有压力,就可以选择交费期长单笔保费较低。

Hubery Haywoo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重疾险缴费时间如何选,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缴费时间越长,每期缴费压力比较小,但是总保费预算要高,比较适合附加了被保险人和投保人豁免的产品。若是投保人经济实力够强,又没有保费豁免,那么,缴费时间越短越适合,甚至可以选择趸交,但最好不会有退保的需求。

陈颐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具体来看,就缴费期越短,总的保费支出也会越少,但是,可以将缴费期的时间适当拉长,这样好处可能会更多。拉长缴费期,一旦短期出险,缴费期长更划算,另外,长期缴费期,年缴保费会比较少,每年所负担的保费会比较低,这样可以减轻经济压力。由此可见,买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选择长期的缴费期比较好,这样不仅可以减轻投保者的经济压力,还会更实惠。

晏佩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