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罚息和逾期利息的区别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罚息和逾期利息的概念不同。罚息是在逾期利息的基础上加收的惩罚性利息(有些信贷机构称之为滞纳金),逾期利息是因为用户逾期未还款产生的利息。

2、罚息和逾期利息的利率不同。罚息利率通常是逾期利率的50%,而逾期利率的标准通常是日利率万分之五。

应诗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罚息和逾期利息的区别如下:从定义上来说,罚息是未在规定时间内还款,未还部分产生的。而逾期利息,是说未按照约定归还贷款产生的超期罚息;罚息和逾期利息的计算方法也不同,罚息是原贷款利率上增加30%-50%作为罚息的利率,逾期利息的利率有时会直接在贷款合同中约定。

用户要分清自己的贷款逾期了,是收罚息还是逾期利息,可以直接查看贷款合同。

梦想时分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从定义分析罚息和逾期利息的区别。罚息是指借款人没有在银行的规定时间内还款造成逾期,未还款部分的逾期,银行将以日为单位计算利息。

逾期利息是指由逾期贷款造成的罚利息,具体是指借款人不按照合同的约定归还借款的超期罚息。根据定义我们可以了解到:逾期利息只是针对本金或利息逾期后产生的罚息,是罚息的一种。而罚息除逾期利息外,还有挤占挪用罚息等。

Carter Austi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