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收房要注意哪些细节?

最佳答案

1、注意收房流程。很多购房者在收房的时候都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根本就无法按照正常的收房流程进行收房。收房的正常流程是先验后签收房手续,但有的开发商要求业主必须先将费用交齐后才让进新房查看。面对这种情况,购房者也可以在收楼文件中注明“房内情况未看”或“未验房”等字样,以防出现问题。验房的时候要多加小心!

2、检查相关手续。收房的时候,开发商必须提供相应的验收手续及相关证明。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索要《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些证书对房地产商有束缚作用,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房屋出现了属于开发商的问题,就可以以此来追究其责任。

3、验收内容。购房者一定要在售房之前先了解房屋验收的内容,并且准备一些验房的小工具。如果购房者不知道怎么验房,可以根据购房合同约定的标准对房屋工程质量及配套设施一一进行验收,比如说墙面、门窗等,还要注意管道、防水等隐蔽工程,在收房的时候做好记录。

金牌馬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注意物业费用。购房者在收房屋的时候还可能需要交纳物业费,物业公司经常会在购房者收房时就要求业主缴纳,并且很可能是收取一年的。其实并没有明确规定交房的时候一定要先交物业费,不同的物业收取的费用期限是不一样,并且收取标准还需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遇问题及时反馈。如果在收房屋的时候发现了房屋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反馈,并要求开发商在一定的时间内解决。如果是房屋主体质量问题,购房者可以选择退房;如果是一些小问题,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修补。针对这些问题,购房者要注意与开发商签订协议。

仝俊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收房时需注意的细节如下:1、收房流程文件不能随便签;2、验房挑选雨天观察渗水;3、开发商是否私自更改房屋设计;等等。《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

浮浪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