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合作医疗怎么缴费?

最佳答案

1、上门集中收缴:参保人员带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户口证明资料,到本村、组指定的地点办理参合登记。需要填写《参合人员缴费参合登记表》,然后经办人员会进行审查,收缴参保人员资金,同时开具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收款凭据。

2、网上缴费:具体步骤如下:参保人员先登录劳动保障局官网,点击社保网上办事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页面。找到“参合管理”一栏,可以输入个人信息先进行查询,看看缴纳情况是怎样的,然后选择是续交还是复交办理。

确认交纳内容,在基金管理中选择交费管理,点击交费即可。

孛慕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打开手机上的微信,点击“我”。点击“支付选项”进入。找到“生活缴费”并点击进入。在页面右侧点击“下箭头”切换城市,需要注意这里某些城市还没有社保医保缴费功能。切换到我们本人所在的城市,点击“社保医保”进入。第一个即为医疗保险,点击“医疗保险”进入。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勾选“同意服务协议”。最后一步缴费就可以了。点击“保存缴费信息”,缴费即可。

坚森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农村医疗保险是以整体为参保形式,也就是说一个村一起交钱,村民缴纳农村医疗保险的,可以直接向村委会缴纳。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人均250元/人,但各地区会在这个基础上有所调整,实际缴纳金额需要以当地人社部门官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淦芮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