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理赔一般多久到账?

最佳答案

新《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保险公司在赔偿协议达成后10天内支付赔款;资料要齐全、发生保险事故时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对于达成给付保险金协议后10日内未履行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除支付保险金外,还将赔偿保险金申请人因此受到的损失。

贡念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经保险公司审核理赔材料后,赔付的保险金在3到7天的时间即可到账,但这是在理赔材料准备得真实充分、不骗保、符合理赔等条件下。面对复杂案件,比如慢性病、重大疾病理赔或车险有人伤事故,理赔时间可能需要一个月以上,需要详细理赔调查。

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保险理赔在申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会在10天内到账。如果申请的是大额理赔,那么理赔款则需要30天才能到账,如果出现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会在核定3日内向申请人发出拒赔通知书并说明拒赔理由。

功宛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