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可以同时理赔,不过前提是被保险人发生的保险事故同时满足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理赔报销条件,比如:

如果被保险人罹患恶性肿瘤,那么可以使用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同时理赔,被保险人可以先用百万医疗险报销因为恶性肿瘤而发生的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再使用重疾险来理赔一笔保险金;

如果被保险人罹患感冒,那么如果因为感冒而导致发生住院医疗费用,且发生的医疗费用超过了免赔额,那么是可以使用百万医疗险来报销的,但是却并不可以使用重疾险来进行理赔,因为感冒并不属于重疾大病,是不在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内的;

如果被保险人身故,那么可以使用保身故的重疾险理赔一笔身故保险金,若是不保身故的重疾险,则可以要求保险公司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但是身故不在百万医疗险的保障范围内,所以是不可以申请百万医疗险理赔身故保险金的。

孝语柔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百万医疗保险和重疾险能同时赔,百万医疗保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能够对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但是有免赔额限制,免赔额部分还需要被保险人自己承担,而重疾险则属于给付型的保险,若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约定疾病且符合理赔条件,则保险公司可以一次性给付保险金。因此,百万医疗保险和重疾险是并不冲突的,可以同时理赔。

错从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是不冲突的,可以同时理赔,只要被保险人是符合合同约定的理赔条件,就能获得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的同时理赔,不仅可以获得重疾险一次性给付,而且还能获得百万医疗险的报销。

Corey Elino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