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要一分为二来看。

如果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收购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优化产业链,增厚公司业绩,就属于利好。如果用于收购非优质资产或补充流动资金,对增厚公司业绩没有直接作用,就不能简单地看作利好。

发行价格如果低于市价很多,那么发行的股票在其后进入2级市场后会有强烈的获利冲动,反而会打压公司股价。

短期利好,长期利空。短期内,在非公开发行前要保持股价稳定好增发,这是利好。

但一旦发行完成,盘子就大了。股价和每股收益都会摊薄!如果购买的资产无法弥补因增发而摊薄的业绩,就是长期利空。

琦晴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非公开发行股票只是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的多种形式中的其中一种而已,所以并不能随意地把非公开发行股票归为利好,或是利空。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主要得看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是什么,以及最终是否有落到实处。

鄞良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属于利好,这样说明公司有新的利润增长点。

茅建修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