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基金的单位净值是指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等于基金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后的余额再除以基金份额总数。简单来说,单位净值就是每一份基金的价值,也是基金的交易价格。但是有时仅看单位净值是无法了解该基金真实的业绩水平的,于是乎“累计净值”就闪亮登场了:

基金累计净值是在单位净值的基础上加上了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分红及拆分的金额。所以一旦基金分红或拆分后,累计净值就会大于单位净值。累计净值是反映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总体收益情况的数据,评估基金业绩时,应该参考基金的累计净值。

务天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累计净值实际上包含了单位净值。将累计净值处于份额,就是累计单位净值,再用累计单位净值减去历次累计单位派息金额,就得到了单位净值。实际上,基金的收益是分为两种,一是净值上涨的收益,二是派息的收益,但是基金的分红实际上还是来自于基金的单位净值。

季依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累计净值就是这个基金从成立以来到目前为止的净值,期间有分红有拆分都不管全部都算进去的总价值。而单位净值就是除去分红跟拆分后,目前的价格。

怪性笑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