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盗刷医保卡犯罪吗?

最佳答案

盗刷医保卡,在法律上属于盗窃行为,可由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如果金额较大的,则构成盗窃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是达到盗窃罪的立案标准的,构成盗窃罪,按照数额的大小来决等量刑。最低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塔君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捡到他人遗失的财物原本不属于犯罪,最多只属于不当得利。但是捡到他人的医保卡然后进行消费就不一样了。该盗刷医保卡的行为属于是明知道是属于他人的财产,还采用非法的方式恶意转移他人的财物的盗窃行为。盗窃的数额的大小要根据当地的规定,符合立案标准的,则成立盗窃罪。

犁晓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盗刷医保卡的行为按照盗窃罪的结果论处。如果是达到盗窃罪的立案标准的,构成盗窃罪,按照数额的大小来决等量刑。最低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果是未达到当地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的盗窃罪犯罪的立案标准的,虽不能成立犯罪,但也会受到治安管理处罚。

绍昊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