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商家收款要不要交税?

最佳答案

商户使用支付宝商家收款,只要是符合纳税条件的都是需要交税的。税收是根据用户的经营收入项目以及收入金额来确定的,不是根据收款方式来决定的。自2018年6月30日起,非银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都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纳入央行监控管理的,也就是说支付宝等平台的交易都会通过网联被监控。

樊梓彤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很确定的说,需要交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征收对象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

牧宏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商户用支付宝收款,符合缴税条件的也是需要缴税的。税收是根据其经营收入项目及金额等方式来确定的,不是根据收款方式来确定的。只要是法律规定应当缴纳的税务,无论任何方式收款,都应当缴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务征收管理法》第三条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法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任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作出税收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和其他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

阿以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