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凭证式国债可以异地支取吗?

最佳答案

凭证式国债到期以后是否可以异地支取,主要是看相关银行的规定。也就是说,凭证式国债到期后,是否可以异地支取是要分情况的。目前,大部分银行规定,凭证式国债到期后投资者可以携带有效证件和支取凭证到分行一级的下属网点进行支取,但是不能跨省和跨行支取。

鱼景胜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凭证式国债是指面向城乡居民和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它是投资者通过各大商业银行网点柜台进行认购的。因此,凭证式国债到期后,投资者在到期后的下一个工作日携带有效的身份证证件和凭证式国债的凭证到所认购的银行网点进行承兑。凭证式国债到期后,是否可以异地支取要分情况。根据规定,凭证式国债到期后,可以携带有效证件和支取凭证到分行一级的下属网点进行支取,但是不能跨省和跨行支取。

屠秋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凭证式国债能否在异地兑取,主要看购买银行的规定。像工商银行就是支持异地兑取的,只要客户所持账户支持通存通兑,那客户在异地也是可以持储蓄国债收款凭证去银行柜面办理现金提前兑付、到期兑付手续的。如果不清楚自己所购买的凭证式国债能否在异地兑取的话,可以去打客服电话咨询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

宫暄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