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区别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购买方式不同:相比电子式国债,凭证式国债购买方式较为简单,一般有储蓄卡、存折或直接拿现金,就可在网上或其他代售渠道购买。电子式国债必须在银行柜台才能购买,而且需要投资者在银行开立储蓄国债托管账户,手续相对麻烦一点。

二、购买时间不同:凭证式国债没有限定购买期,投资人在发行期前后均可自由购买。但电子式国债只能在发行时间购买,过期不再售出。

三、计算利息时间不同:凭证式国债从购买当日就在计算利息,而电子式国债必须在统一日期开始计息,也就是说电子式计息期是固定的,只能在每月多少号起才计算利息,时间相对较晚。

四、支付利息方式不同:凭证式国债是一种定期投资,到期后国家财政会一次性给付全部利息。电子式国债则是年年付息,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本金。

用文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认购手续不同: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电子式),需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后,使用资金账户中的存款购买。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不需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可使用现金或银行存款直接购买。

2、记录方式不同:储蓄国债(电子式)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投资者购买情况。凭证式国债以开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方式记录投资者购买情况。

3、付息周期和方式不同:储蓄国债(电子式)按年定时付息。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4、起息日不同:国债起息日会被很多投资者忽视。两种债券的起息日不同,电子式国债有统一日期开始计息,这就意味着,即使你是本月10日购买到的债券,起息日有可能在本月的15日;而凭证式国债的起息日则是从投资人购买之日开始计息。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就安全性来说是一样的,主要区别在于认购手续不同、记录方式不同还有付息周期和方式不同。

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