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破产支付的补偿是底薪吗?

最佳答案

公司破产后支付的补偿不是底薪,公司破产支付的补偿是用户在这个公司离职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其中,是包括奖金、加班费、提成等的。如果算下来的月工资低于当地最低月薪资标准,那么要按照当地最低月薪标准来支付。如果高于当地月薪资标准,则要按照更高的实际平均工资来计算。

铁欣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规定,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Theobald Thomps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不是底薪,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四条和第四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劳动合同终止。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因为企业破产具有不可抗力,企业债台高筑,难以为继;终止劳动合同又不是劳动者的原因,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是应该的。“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月工资为:终止劳动合同之前本人12个月工资的平均数。

西门天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