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外汇牌价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外汇牌价是指经营外汇的机构公布的各种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交易价格,这个价格每天都不同,而且随时波动。简单来说,外汇牌价就相当于我们去超市购买一些商品,每个商品都有价格,而商品的价格标签就是我们所谓的外汇牌价,不过在这里的商品都是所谓的外币。例如外汇牌价中会显示美元买入价6.8425元人民币,美元卖出价6.8958元人民币,前者是指我们将手上的美元卖给银行的时候,银行的收购价是6.8425元人民币兑换一美元,后者则是我们从银行购买美元的时候需要花费6.8958元人民币才能买到。

郁文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外汇牌价(exchange quotation),即外汇指定银行外汇兑换挂牌价,是各银行(指总行,分支行与总行外汇牌价相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市场中间价以及国际外汇市场行情,制定的各种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买卖价格。这种外汇牌价实时变动,即使同一天牌价也有所不同。在我国,外汇牌价采取以人民币直接标价方法,即以一定数量的外币折合多少人民币挂牌公布。每一种外币都公布4种牌价,即现汇买入价、现汇卖出价、现钞买入价、现钞卖出价。卖出价是银行将外币卖给客户的牌价,也就是客户到银行购汇时的牌价;而买入价则是银行向客户买入外汇或外币时的牌价,它分为现钞买入价和现汇买入价两种。现汇买入价是银行买入现汇时的牌价,而现钞买入价则是银行买入外币现钞时的牌价。

王夏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所谓的外汇牌价指的是外汇指定银行外汇兑换挂牌价,是各银行根据人民币市场中间价和国家汇市行情,所制定的各外币和人民币间的买卖价格,它是随时变化的,即使是同一天的牌价也会不一样。

雷弘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