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欧元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什么?

最佳答案

首先,从短线来看欧元和黄金联动性极强。美元指数中欧元的权重高达57.6%,欧元降低后必然导致短时间类美元指数的显著增强。美元被动升值,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包括黄金在价值不变的情况下自然定价就低了。其次,从长期来看,欧元降息有利于欧元区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复苏会提振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市场,大量涌入的新资金给金价的上行带来了动力。所以长线上欧元降息是利好金价的。

琴夜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欧洲央行降息,将增加欧元的货币供给,对欧元来说是利空的,那么对黄金来说也是趋向于利空。如果降息,从经济方面来理解,市场上的流通货币就会增加,一方面促进了国民的消费和工业企业发展,同时也提振了市场信心,也说明对欧元区经济是利好的,欧元区走强,是利好贵金属的。

华向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短线利空,欧元降息势必引起欧元指数下跌,美元指数上涨,黄金美元计价,美元指数上涨,黄金价格下落。长期利好,流动的资金多了,黄金上涨。

无平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