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共有产权住房有房产证吗?

最佳答案

据了解,共有产权住房和商品房一样都是有房产证的,但共有产权住房的房产证上会在产权栏上标注为共有产权,并注明个人的共有产权占比。共有产权住房通常是个人与政府、住房协会或其他社会非盈利机构按出资份额共同享有产权,随着收入增加,可以逐步赎回产权,直到完全占有。

野性调教师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一样也是具有房产证的。但是在共有产权房的房产证上一般会在产权栏中注明为共有产权,同时也会注明个人的共有产权占比。根据法律规定,申请共有不动产登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向全体共有人合并发放一本不动产权属证书;共有人申请分别持证的,可以为共有人分别发放不动产权属证书。共有不动产权属证书应当注明共有情况,并列明全体共有人。

力长霞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有。购房人会拿到不动产证,也就是“房产证”。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房屋产权份额,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可向原分配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提交申请,由代持机构回购。回购价格按购买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回购的房屋继续作为共有产权住房使用。

伟幻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