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保险的宽限期?

最佳答案

保险宽限期的意思就是保险公司对于未按时缴纳续期保费的投保人所给予的宽限时间,一般为60天,在宽限期内,即便没有缴纳续期保费,但是保障仍旧有效。若是过了宽限期,投保人仍旧未缴纳续期保费的话,则保险合同暂时失效,投保人还有两年的保单复效期,若保单复效期过后投保人还没有缴纳齐欠缴保费,则保险合同彻底失效。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合同的宽限期是指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续期保费所给予的宽限时间。宽限期内,即使未支付续保费,本保险合同仍然有效。宽限期内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公司仍承担保险责任,但所欠保险费应当在给付金额中扣除。投保人在宽限期后未能足额支付续保费,保险合同将终止。保险中止后,只有提出恢复保险效力的建议,保险效力才能恢复。

在宽限期(一般为30天或60天)内保险合同仍然有效,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仍予负责,但要从保险金中扣除所欠的保险费。如果宽限期结束后投保人仍然没有缴纳保险费,也无其他约定,则保险合同自宽限期结束的次日起失效。

嘉沛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保险合同的宽限期是指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未按时缴纳续期保费所给予的宽限时间。在宽限期内,即使没有交纳续期保费,保险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仍要承担保险责任,不过要从给付金额中扣除欠交的保险费。但若过了宽限期投保人仍未足额交纳续期保费,则保险合同将会中止。保险中止后,只有提出复效,才会重新恢复效力。

段胤骞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