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过了犹豫期退保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犹豫期后退保最严重的后果就是损失保费。以10天的犹豫期为界,犹豫期内退保可以退回全额保费,保险公司仅收取极少的手续费。而过了保险期再退保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保单的现金价值在计算上比较复杂,但是它有一个基本公式是:保单的现金价值=已缴纳的保费-保险公司管理费用在此保单上分摊的金额-保险公司向推销人员支付的佣金-保险公司已承担该保单责任所需的保费=剩余保费所生的利息。可以看出,我们所缴纳的保费要扣除多项费用,那么退保得到的现金价值可想而知有多微薄了。

2、除了损失保费,退保还会使被保险人失去已有的保障。大家买保险都是为了得到保障,否则也没必要这么折腾,可一旦退保,被保险人承受的风险无疑增大许多,万一刚退保就发生事故,那就追悔莫及了。

3、退保后再次投保困难。这一点是针对年纪大的人群来说的,随着年龄增大,被保险人患疾病的可能性也在增大,如果退保重投,很可能被保险公司判定为加费承保或者拒保。尤其是重疾险、重疾险这种保险就算成功投保,它还有几个月的等待期,等待期内出险是无法获得赔付的。

定秀媛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过了犹豫期退保,保险公司只会根据退保时保单现金价值退还费用,一般保单现金价值低于所交保费,且退保后被保险人不再享受保险保障,保险合同终止,一旦出险无法获得理赔。

礼瑞绣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保险即使过了犹豫期也是可以退保的,但是过了犹豫期后退保的损失很大,保险公司会扣除管理费用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还会失去保障,是非常不划算的。

芒易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