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过了犹豫期也可以全额退保吗?

最佳答案

过了犹豫期还可以申请全额退款的,通常只有以下这些情况:

1、代签名行为:只有确保投保提示书和保单是投保人本人签名,保险合同才生效,否则视为保单无效,这种情况下可以申请全额退款。需要注意的是只要在两年内提出代签名行为才能视为保单无效,两年后等于默认有效。

2、销售人员违规操作:常见的违规操作包括误导投保人投保、夸大保险收益、夸大保险理赔金额、销售返钱送礼等行为。

3、不符合赔付条件:如果被保险人身患重病,但是没在所投保险的理赔范围内的,保险公司出于人道主义可能会将保费全额退还。

荆澎湃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过了犹豫期想要全额退保,那么一般只有现金价值比较高的保险产品才有可能实现。比如储蓄型重疾险,其现金价值后期会一直增长,是可以等于甚至大于已交保费的,那么届时退保,投保人可获得的退保金,也就是现金价值,和已交保费是差不多的,可无需承担经济损失,为全额退保;另外如果有证据证明被销售误导,可以提交证据,协商退保,退部分保费或全部保费。

一般来说,保单中的现金价值表会写明每一个保单年度对应的现金价值是多少,投保人/被保险人可自行查阅获悉。

Arlene Harringt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的。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