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贴息贷款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最佳答案

贴息贷款好处:

1、利息低。国家会为借款人补贴一部分的利息,条件满足的话,甚至可以申请两年免息的优惠,在创业初期,能减轻很多压力。

2、免杂费。比如退伍军人贷款,只要在注册登记之日3年内,就可以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也能省去不少费用。

贴息贷款坏处:

1、申请流程复杂。与传统的贷款不同,贴息贷款并不是直接在银行办理业务,而是需要通过层层申请、层层审批,比如退伍军人贴息贷款,需要在人社局申请,等待审批后再由承办贷款的银行联系借款人,然后再走贷款流程。

2、固定申请时间。每个城市的贷款政策不同,一般而言,政府创业贴息贷款时间通常为每年2~3月份,其他贷款申请时间也有规定,其他时间比较难办理。

3、申请门槛高。贴息贷款并不是说你有创业想法,或者属于国家贴息行业就可以办理,而是要满足各种条件才可以申请,比如退伍军人创业贴息贷款,想经营个体生意的话,不能做国家限制行业,还要准备就业失业登记证、营业执照、介绍书等等,比较难办下来。

公含巧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贴息贷款的好处包括不仅享受政府贴息,并且有可能获得一定期限的免息待遇。除此之外,根据贴息贷款的类型不同,还可以免交一定数量的杂费。其坏处则有贴息贷款的申请一般比较麻烦,且每个城市都有固定的贴息贷款申请时间,申请门槛也比较高。根据贴息贷款的种类不同,其审批手续、申请时间以及申请条件也是不同的,想要申请下来可能要花费比普通贷款更多的精力。

Ula Mort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贴息贷款的优势。贴息贷款利息低,国家会为借款人补贴一部分的利息,甚至可以申请两年免息的优惠。如果符合银行规定的条件,只要在注册登记之日3年内,就可以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2、贴息贷款的缺点。与传统的贷款不同,贴息贷款并不是直接在银行办理业务,而是需要通过层层申请,贷款申请是比较复杂的。政府创业贴息贷款时间通常为每年2~3月份,其他时间比较难办理。申请贴息贷款是需要满足各种条件才可以申请的,而且需要准备的资料比较多。

其中,贴息金额为借款人公转商贴息贷款余额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与按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差额。而且贴息贷款实行【先付后贴】的原则,申请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借款人还款后的次月,银行将贷款利息差额按照合同约定划入贴息账户给予贴息。

国古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