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激活是不是就不收年费?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是不会收取年费的。银监会已经对这些说明了,信用卡没有开卡不收年费的,三年内不激活信用卡,也会自动销户的。

如果开卡了,满足啦银行的一些使用条件,也会免收取年费,如每年刷三次或六次,因为不同的银行信用卡的免年费的销费次数不一样。还要看您办的是什么卡了,还有就是哪家银行的那种卡情况都不太一样。

有的时候哪怕银行一样,但是不同的卡种也有不一样的政策,所以具体的还是建议你打电话咨询发卡行的客服。

Jean Mon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有关部门的要求,对没有激活的信用卡,一般来说银行是不能够收取年费的,不收取年费自然也就不存在逾期的风险。

当然,对于一些银行的贵宾卡来说,即便是不激活,同样也有可能产生年费,如果没有及时缴纳年费,可能就会对自己的征信造成不好的影响。这对于还未买房的朋友来说,征信上有污点,可能是一件承受不起的事情。

另外,就算没有激活的信用卡也有被盗刷的风险,现在一些犯罪分子手段高超,虽然有些银行的信用卡需要面签激活,但犯罪分子也有破解的办法。

春寒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激活是不能收取年费的。

浪子多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