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用医保卡买药对买保险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药店购药是政府容许的医保卡个人适用范围,为家属购药也是政府规定的。通常来说如果是感冒风寒、发烧、消炎等等药物是不会受影响的,另外如果是孩子名义挂号、客户本人的医保卡支付,能够治愈的小疾病,不需治疗,也问题不大。但是如果药店买了抗癌药、高血压药,次数比较多的话,用医保卡买药对买保险有影响的。需要客户自己开具健康证明,说明医保卡刷卡情况,把情况如实反馈给保险公司,以示清白。

琦晴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医保卡买药,需要区分药物的类型。若是用医保卡买的药物是普通的感冒药,不会影响到买保险,若是买的药物是慢性病药物或者治疗精神类药物,购买时间长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投保。投保重疾和医疗险,是有健康告知,有的产品对于医保卡购药是有要求和限制的。因此在投保保险的时候,需要留意下医保卡的使用情况。

箕新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有影响。因为保险对于一些病是进行拒保的。如果买的药是是一般的感冒、肠胃炎等小毛病,给爸妈买药没问题,投保或是赔付时保险公司一般不会太在意。但是,如果是慢性病买药、就诊记录等。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拒接投保人投保。

漫骏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