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发行价都是一元吗?

最佳答案

当然不是。股票的发行价格是公司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结合未来发展的规律在符合交易所定价机制的情况下确定的,由于每个公司发展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发行价格也不一样。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按票面金额,也可以超过票面金额即股票溢价发行,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发行股票。以超过票面金额发行股票所得溢价款,应列入公司资本公积金。

佟余妍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并不是。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根据市盈率来确定。市盈率定价法是指依据注册会计师审核后的发行人的盈利情况计算发行人的每股收益,然后根据二级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发行人的行业状况、经营状况和未来的成长情况拟定其市盈率,是新股发行定价方式的一种。

Irene Gunth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对于原始股来说,员工申购的价格为1元,但是,对于在二级市场上发行的股票,其发行价格一般会高于一元。

锺离振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