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相互宝是出院后再申请的吗?

最佳答案

相互宝是出院后再申请,因为申请相互宝互助金的部分资料需要出院之后才能获取,因此需要出院后再申请理赔。相互宝成员若发生保险事故,导致需要入院进行治疗,那么还需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在保险公司的协助下准备好相关资料,包括诊断证明、出院小结、B超、超声报告、入院记录、病案首页等,提交给保险公司进行审核后,审核公示通过,即可开始理赔互助金。

苗元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相互宝虽然是提前给付型互助计划,但是申领所需的部分材料需要出院后才能获取,比如诊断证明、出院小结等,所以,互助金申领还是等到出院后发起申请比较好,出院前申请可能导致审核资料不全,无法申领到互助金。另外,相互宝互助金申领审核比较严格,除了初审资料外,还会安排专业调查人员到医院实地核查,所以不能弄虚作假。

完颜友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基本是出院在申请。相互宝不出院也能报,不过需要用户已经确诊同时过了等待期,还有就是确诊的疾病是相互宝重症疾病互助计划条款中规定的疾病。相互宝加入后等待期为90天,只有加入的时间超过90天才能获得互助金,不过因为意外导致的重疾可以申请互助金。相互宝加入后不同年龄段的人获得不同额度的互助金,其中30天-39周岁最高互助金为30万,40-59周岁最高互助金为10万。每位成员只能加入一次本互助计划,重复加入无法获得多次互助。

相互宝申请互助金时必须提交真实的资料,如果提供虚假材料,将无法获得互助,且可能影响您的芝麻分;若为家人提交申请材料,还须获得其授权。提交以后平台会委托调查机构进行核实。

达曼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