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报案必须在48小时之内吗?

最佳答案

就目前为止,保险公司对事故报案后的定损时间并没有一个硬性规定,所以即便是超过了48小时,我们也是可以正常定损没有影响的。但其对发生事故的报案时间是有强制要求的。按照保险法的规定,车主们必须在事故发生后的48小时内报案。

弓彭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在2015年的车险改革后,保险条款上明确了48小时通知保险人的概念,但值得注意的是,超过48小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不能作为拒赔或不赔的理由。

Colby Tomm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称保险法)的第二十一条:“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及时通知,致使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难以确定的,保险人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保险人通过其他途径已经及时知道或者应当及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的除外”。

牛德馨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