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破产受国家保护吗?

最佳答案

银行破产受到国家的保护,并且所有银行都加入了存款保险,加入存款保险是指银行已经加入保险保障、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的功能。《存款保险条例》规定银行破产时,同一个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最高偿付金额50万,也就是说存款人在银行存款超过50万的,最高赔偿金额是50万,存款人在银行存款不足50万的,实行全额赔偿。

因為了解而淡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根据《银行监督管理法》:“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依照规定投保存款保险。”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第五条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50万的保额虽然看似不多,但已覆盖了全国99.67%的老百姓的存款。除了少数巨富以外,大部分储户都可以满足全额兑付的条件的。

拥怀闭眼吻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银行破产受国家保护。根据《存款保险条例》规定银行破产时,同一个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最高偿付金额50万,也就是说存款人在银行存款超过50万的,最高赔偿金额是50万,存款人在银行存款不足50万的,实行全额赔偿。

堂天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