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破产储户的钱怎么办?

最佳答案

银行破产,储户存的钱在50万内可以享受国家的兜底赔付。根据《存款保障条例》规定,在银行破产时,可对单一储户最高赔付限额为50万元,且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该行存款超过50万元,则超出部分不受保障,建议储户们如有大额资金的管理需求,尽量选择多个银行分散存储,去规避风险。

堂天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哪怕银行真的倒闭了,存在里面的钱也是能够拿出来的,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如果银行倒闭的话,最高赔付额是50万。

《存款保险条例》当中有这样一条规定,银行倒闭之后的最高赔付额是50万,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在这个银行的存款低于50万,都会直接连本带息的把钱交给你,当然了,如果超过50万的话,一般会先给你50万,剩下的钱要在清点完银行账目之后再进行结算。之所以要这样,是因为银行必须要先把外面那些大工程的钱全部都还完。

少怡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根据存款保险制度,如果银行倒闭了,储户是可以得到赔偿的,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最高的赔偿额为50万,也就是说如果你存款不足50万,就可以获得全额的赔偿,如果存款超过50万,那最限额为50万,其余的基本很难收回。

从寻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