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款保证保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借款保证保险是一种由消费者(借款人)作为投保人,而放款方(出借人)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产品。当消费者未履行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义务时,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对放款方进行理赔。

借款保证保险不同于传统的人寿保险,意外保险、健康保险和财产保险。它是为有融资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增强信用的服务,以提高他们获得贷款的成功率;同时,对于放款方,借款保证保险为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

宓嫔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保证保险是针对贷款所投的保险,但借款人无法偿还贷款时,保险公司代为偿付。目前,贷款保证保险有两类,一是“银行+保险”模式,由金融机构进行商业化运作;二是“政府+银行+保险”模式,在金融机构商业化运作的同时,地方政府提供资金补贴保费和分担赔付损失。贷款保证保险有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郁文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保证保险,是指保险人承保因被保证人行为使被保险人受到经济损失时应负赔偿责任的保险形式。保证保险分为诚实保证与确实保证两类。诚实保证保险是保险人对雇主因雇员不诚实行为,如盗窃、侵占、挪用等,造成的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确实保证是保险人对依照法律或合同约定,应当提供拒保的被保证人不履行其义务时,给被保险人造成的经济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此种保险由被保证人投保。

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