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疾险等待期内意外死亡可以赔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等待期如果死亡不赔付,但是可以退保费,也有部分重疾险规定,若是被保险人因为违法犯罪行为导致死亡,则是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所以具体还是要看重疾险保险合同上是如何规定的。

若重疾险等待期身患合同约定疾病,保险公司一般不会进行赔付,甚至会解除合同,退还保费,若是在等待期检查出自己身患疾病,还需要向保险公司补充告知,否则后期出险,保险公司有权拒绝理赔。

柳可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等待期后意外身故,若投保的重疾险带有身故保障,那么,保险公司需要根据合同条款赔付,比如弘康哆啦A保。另外,意外身故不受等待期的限制,即使被保险人在等待期内因意外身故,保险公司也要赔。若是投保的重疾险产品不带身故保障,那么,保险公司不予承保赔付责任,比如复星联合健康康乐一生C款。

天生我才屌炸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重疾险等待期内意外死亡是否可以赔,还要看其是否符合重疾险理赔标准,比如若是因为意外导致多个肢体缺失,最后致使被保险人死亡,则重疾险可以理赔,但若是不符合重疾险赔付标准的意外死亡,那么重疾险是不可以理赔的。

挽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