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大学生可以办理信用卡吗?

最佳答案

大学生是可以办信用卡的。只要年满18周岁,那就可以去银行申请信用卡。而大学生要去办理信用卡的话,建议可以在开学季办理,毕竟在开学季有很多银行会有相应的活动,大学生此时去办卡可能会更顺利一些。

当然,大学生要自己去银行网点办理也行,只是注意按自身需求选择卡种就行了。比如说可以选择办理那种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卡片,因为这类卡片大多是普卡等级,申请条件较为简单,比较容易办理。

闵芝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但是大学生想要办理信用卡必须具备一些前提条件。根据《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第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遵循审慎原则向学生发放信用卡,不得向未满18周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附属卡除外)。所以说申请年龄必须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信用卡申请还必须具备的一样条件就是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但是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基本是无收入来源以及固定工作,因为他们的本职就是读书。不过若是即将毕业并且与企业签订了实习合同的,那么申请的成功率就会大大提高。

司彦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可以,现在有不少银行专门发行了面对在校大学生的信用卡,基本要求如下:

1、年满18周岁,这应该是所有银行最最基本的要求了,未成年的就不要想了。

2、信用记录没有问题,一般大学生之前都没有贷款和信用卡,都是白户,这点应该都没有问题。

3、在校大学本科生,专科的不行,只能以上班族的身份申请。必须是大一、大二、大三,快毕业的也不行。当然了,如果是硕士和博士在读的也行。需要提供学生证和身份证。

4、学校符合银行开发的标准。并非所有学校都可以,有的银行会划定一个标准,比如达到二级学院或以上标准的大学才行。

吕香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