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报销有时间限制吗?

最佳答案

医保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情况下限期一年。不同城市有不同的报销时间限制,比如深圳参保人先行支付医疗费用的,应在费用发生或出院之日起十二个月内申请报销,逾期不予报销。再比如上海参保人员零星报销应在就医医疗机构开具收据之日起的3个月内申请。零星报销的医疗费用按费用结算时所在年度的医疗费用处理。

Hale Charles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情况下限期一年。也就是说在出院之后的一年内,前往指定的机构去报销医保费用都是可以的,一旦超过一年还没有报销,就无法再报了。而且根据规定当年医疗费用都是要当年报销,不允许隔年报销。

淦芮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医疗报销有时间限制。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各地的规定不同,但是基本规定在费用发生之日起六个月至一年的期限,且一般需要在年底之前报销本年的医保费用。

根据《社会保险法实施细则》第八条规定,参保人员在协议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参保人员确需急诊、抢救的,可以在非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因抢救必须使用的药品可以适当放宽范围。参保人员急诊、抢救的医疗服务具体管理办法由统筹地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

台静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