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报销时间有限制吗?

最佳答案

一般要求出院后一个月把病历报销资料送交给新农合,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不过不要出本年度,因为第二年重新筹资,需要重新参合,重新设定报销方案,当年度不报,再报就麻烦了。

茹宜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合报销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新农合报销时间是一个年度内报销,超过报销期则不能报销。目前,大部分城市已经将新农合与社会保险合并,仍有部分省市有新农合。

佼依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参合人员在报销未及时结报住院医疗费用,应在出院后3个月内持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镇(街道)农医办办理报销手续。当年发生的医疗费原则上在次年的1月底前必须结清。如遇特殊情况经村、镇两级证明可延迟到次年的2月底,逾期不再办理报销手续。所以还是尽快办理比较好。参合人员申请住院医疗补偿的期限最迟为参合期限届满后30天内,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牢和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