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金融的工作岗位有哪些?

最佳答案

1、银行业:包括商业银行、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信用社、城市合作银行等。

2、证券业证:券业是为证券投资活动服务的专门行业。各国定义的证券业范围略有不同。按照美国的"产业分类标准",证券业由证券经纪公司、证券交易所和有关的商品经纪集团组成。证券业在世界各国都是一个小的产业部门,但其联系面却极广。

3、保险业:保险业是指将通过契约形式集中起来的资金,用以补偿被保险人的经济利益业务的行业。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而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和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行为。

4、信托业:信托业(Trust Industry)信托与银行、证券、保险并称为金融业的四大支柱,其本来含义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按照《信托法》第一章第一节对信托的定义,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5、财务公司:财务公司又称金融公司,是为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及产品销售提供金融服务,以中长期金融业务为主的非银行机构。各国的名称不同,业务内容也有差异。但多数是商业银行的附属机构,主要吸收存款。中国的财务公司不是商业银行的附属机构,是隶属于大型集团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6、投资银行业:投资银行业是指以,项目融资、资金管理、公司理财等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与金融咨询的行业。

象冷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金融方面的职业有:银行业、证券业证、保险业、信托业、财务公司、投资银行业等。

过倚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关于金融的工作岗位有很多,其中有证券业证、保险业、信托业、银行业、财务公司、投资银行业等等。

将幻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