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停了余额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社保断交后,职工医保卡的余额还能用的,可以在定点医院看门诊或急诊,在医保药房购买医保药品,直到余额用尽。医保在缴费期间断保的话,职工医保账户内的余额不会清零,但是无法继续享受医保待遇,不能报销医疗费用。如果职工想恢复医保待遇,只需要恢复缴费即可。另外,建议职工不要轻易断交社保,因为有些城市社保断交后,你的购房、拍牌资格会被清零。例如上海市,非上海户籍的职工要想买房,需要连续缴纳5年以上社保,如果断交了,那么你的购房资格要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了。

肖昆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些地区医疗保险停保后,卡内的钱可以用,用来门诊就医或医保定点药店买药,但是各地政策不一,最简便的方法去医保定点药店买药看看。

张寄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可以继续使用。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但后来由于辞职等原则停交,那么,你的医保账户将在停止缴费的次月被封存,就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了。这是因为医保跟养老保险不一样,医保是现收现付,用现在的钱看现在的病,缴费就能享受医保待遇,不缴费就不能享受。尽管如此,但这并不是意味着说,你医保卡里剩下的钱会清零和作废。在你的账户封存期间,医保卡里的剩下的钱依然可以使用,可以用于在医保定点医院看病就医,持卡结算,一直到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为止。

堵冰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