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己买社保划算吗?

最佳答案

跟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比起来,个人缴纳社会保障显然是不划算的。弹性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是指一种保险策略,对于没有固定工作、失业或再就业的人群,这类人就是属于弹性就业人员。这类人的养老保障,政府有针对性的颁布和实施灵活的员工的养老保险政策。

谷舒荣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经济允许,是可以自己缴纳职工医保,但需承担公司和个人的全部费用,经济压力比较大,如果收入不稳定,交职工医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职工医保,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

洪曼珍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对于没有单位的,或者自由职业者而言,可以自主的选择是否缴纳社保。而看缴纳社保划不划算主要是看寿命的长短。但是,跟企业缴纳社保相比,是不划算的。

1、如果你是单位职工,只交个人8%部分的这类情况的,你就非常划算,这种情况能够多交比例就多交,充分享受国家、单位的福利政策。

2、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须交20%这类情况的,你就需要慎重点了,因为你交的钱,只有40%是进入个人帐户,剩余的60%是进入统筹帐户里,也就是给现在的退休职工发工资。(如果身故,退还的是个人帐户的余额+利息)活得不够长是会亏钱的。

钭凌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