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人适合购买年金险?

最佳答案

1、给孩子。只有做了父母才知道养孩子有多不容易,会担心自己失业/疾病,从而没有收入来源;会担心自己破产,自己老了,也会担心发生意外。想给孩子留一笔钱,又怕钱留不住,这种情况下,建议给孩子买年金险,比如孩子出生时存一笔,压岁钱存一笔,等到孩子成年,可以积累一笔可观的财富。

2、养老规划。并不是只有老人才考虑养老问题,恰恰相反,等到了老年再考虑已经晚了。未来老后想有什么样的生活水平,领多少钱,这些是能提前计算出来的,完全可以参照自己的想法购买养老金,以达到自己对未来养老的规划。

3、剁手党。电商的发展催生出了大批剁手党,一发工资,就急着去孝敬“马爸爸”,这样的剁手党,买个年金险进行强制储蓄是好办法。以免人到中年,囊中空空。

4、高收入人群。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追求资产稳定的重要性远远大于追求高收益。本金少可以搏一搏,赔就赔了,大不了再赚。高收入人群如果赔了,东山再起可就难了。

是妙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有一定经济基础人群。这类人群财务相对自由,收入渠道不会很单一,投资渠道是比较宽泛的。这个时候再去购买年金险就可以增加投资渠道,让自己的收入渠道更加多样化,另一方面也可以把这部分财产锁定,作为备用金。

2、有稳定收入的老年人群。这里的老年人是年龄超过50岁,并且还要有一定收入的人群。举个例子:小明今年52岁,自己在外做点生意,收入比较可观,现在他已经买好了适合自己的所有险种,而且银行也存够了自己的养老金。这个时候小明就可以考虑拿出一部分钱来购买年金险。

3、打算给孩子留一笔资金的人群。现在很多父母都会计算养育一个孩子需要的资金,有的父母可能会把将来孩子需要的资金(比如买车、结婚所需的资金)先储存起来,但是又不想在孩子年轻的时候去挥霍,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这笔资金的掌握权,等到孩子真正需要的时候再给他,那年金险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蹲在街角的哭泣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保障型保险已经配置全面的人群。在配置年金保险前,首先应该确认是否已经给家庭配置了足额的保障型保险,例如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等。年金保险适合解决专项问题,不能抵御普遍的风险。

2、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大多数社会中坚家庭,都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奋斗阶段,收入比较稳定,但要负担整个家庭的正常运转,需要考虑家庭是否有盈余、是否有基本的应急支出的储备,应该在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再来考虑配置年金保险。

3、希望给孩子储备教育金、创业金、婚嫁金。家庭经济条件充裕,并且已经给孩子配置了足额的保障型保险,再给孩子购买年金保险更为合适。无论孩子将来是用于教育、创业还是婚嫁,这份投入都能够给予孩子长久的守护与陪伴。

石凌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