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法院冻结银行卡会通知本人或短信提醒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法院冻结银行卡会通知的,冻结的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通常方法和手段有以下几种:

1、查询、冻结、划拨被申请执行人的存款。

2、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

3、查封、扣押、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的其他财产。

4、搜查被申请执行人隐匿的财产。

5、强制被执行人交付法律文书指定的财产或单据。

箕新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的,法院冻结银行卡的,会及时通知当事人。法律规定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的动产、不动产及其他财产权,应当作出裁定,并送达被执行人和申请执行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方法为:查询、冻结、划拨被申请执行人的存款。

泰浩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法院冻结银行卡会通知。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条规定:执行员接到申请执行书或者移交执行书,应当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并可以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九条规定: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年。法律、司法解释另有规定的除外。申请执行人申请延长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封、扣押、冻结期限届满前办理续行查封、扣押、冻结手续,续行期限不得超过前款规定期限的二分之一。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三十条规定:查封、扣押、冻结期限届满,人民法院未办理延期手续的,查封、扣押、冻结的效力消灭。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已经被执行拍卖、变卖或者抵债的,查封、扣押、冻结的效力消灭。

谌贤惠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