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分红股东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股东分红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其计税额按照所得金额来进行计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1、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2、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3、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蚁绮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针对企业分给个人股东的分红,需要先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再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1、所有股东是企业,股东分红给企业时,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但涉及到企业所得税,企业与企业之间,税率不同,要补交企业所得税率差额。

2、独资企业,股东分红不要交个人所得税。

3、有限责任公司查账征收企业,分给个人股东分红,要交20%个人所得税。

Ogden Dut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的个人所得税的税率规定,个人股东获得企业分配的股息、红利时,依法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求雁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