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缴纳契税的流程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办理房产信息查档证明。政策规定:首套房且面积低于90平米按1%征税,90-144平米按1.5%征税,144平米以上或者二套房、别墅、商业用途则按3%征税,查档证明的目前就是为了享受税收减免优惠。

2、准备申报纳税资料。需准备购房合同、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查档证明。

3、提交纳税资料。资料准备好后可向地税局税收征税部门办理纳税申报,并填写诚信保证书。

4、确认纳税信息。征税部门受理后会录入相关资料,并打印一份《房地产交易纳税申报审核表》,里面有纳税的基本信息,仔细审核,确认无误后签字。

5、缴纳契税。拿盖章后的《房地产交易纳税申报审核表》到收款柜台缴纳契税。

益新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对号入座,开具查档证明无论购买家庭首套住房还是二套住房,面积小于等于90平,契税税率均为1%。购买家庭首套住房,面积大于90平,契税税率是1.5%。购买家庭二套住房,面积大于90平,契税税率为2%。购买家庭住房第三套房及以上时,契税税率为3%。开具了查档证明,才能对号入座,了解自己该交的税率。

2、备齐资料购房者去纳税时,需要备齐购房合同、查档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共五种材料。

3、提交纳税申报备齐资料自后,下一步就是向相应的税局办理纳税申报了。带上资料,具体去哪里缴税,文章下面另有介绍。较后填写诚信保证书。

4、检查纳税基本信息税局对纳税人要缴纳的款项进行信息录入,随后会打印出一份《房地产交易纳税申报审核表》。购房者去缴税时,一定要确定好表中的内容正确,再签字盖章。

5、缴费签好字后,就进行较后一步了——缴费。持签字盖章好的《房地产交易纳税申报审核表》到相应的收费柜台缴纳费用,即可。

位访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商品房契税需要在备案日期后90日内交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双惜萍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