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首次买房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最佳答案

1、预算:运用银率的计算器,来获得关于每月付款的大致额度,这样将有助于你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型和面积。计算出你每个月的月供,包括税收和房屋所有人保险。核算出房地产买卖手续费。查看预算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不要忘记看看整体的大环境。买房子是一种投资的手段,也是变富的途径。持续投资将会使你的房子升值。

2、买房前尽量少辞职:如果你的工作总是换来换去。贷款是很有难度的!如果要买房了。尽量在一个公司呆着。想辞职的都等到贷款下发之后在辞职!买房确定要注意这一事项!还要检查你的信用,有问题的信用将给你带来麻烦。

3、前期贷款:现在大家买房子大多选择贷款的方式,建议初次买房者买适合自己的房子,尤其是刚刚工作的不要一时爱面子贪虚荣,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房子。虽然可以贷款,但是借的钱毕竟不是自己的;我们贷款尽量贷整数。因为银行贷款都是按照整数贷的。不会贷到千位。

4、买房目标的确定:考察一下你附近区域的房价并且做好价格比较。现在有很多房产的网站,将会给你一个大致的建议,尤其是当你输入你要购买的房子的价格、户型、地理位置等网站,会对应搜索出你想要的房子,你也可以到房产中介去挂名,告诉他们你的要求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子,是装修过的还是毛坯房,价格多少、位置如何、甚至从楼层面积到有几个阳台,只要你开口他们都会非常热情地为你推荐。

5、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然后根据目标进行买房首付款的积累,最后进行买房常识的学习和对买房范围的筛选,了解一定的地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而范围的筛选则推荐新开盘的小户型,其优势在于户型更合理、居住舒适性较高、未来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

5、尽量让开放商挑银行:因为如果是你自己挑的银行。如果贷款没有下发。这就是你的责任的。如果是开发商挑的银行。贷款没下发。还可以逼着开发商帮你想办法!如果贷款没下发,就算追究责任,如果是你自己执意挑选的银行。开发商肯定是不会曾但任何责任的!!关于买房注意事项,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6、避免定金陷阱和抢房陷阱::很多开发商都会打出多少抵多少的优惠活动。需要缴纳多少钱定金。有些开发商定金还是会退的。有的退的时候就各种理由了。所以如果交定金。必须看好定金合同。

祭奠梦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注意重视资金问题。购房的时候首先应该要考虑的就是资金问题,如果没有购房资金一切都是白搭,很多的购房者因为一次性拿不出首付而错过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即使有再多的优惠也只能在首付之后才有实际意义。所以资金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除了前期的首付外,还贷问题也要规划清楚,避免出现买了房却还不起贷的情况发生。

二、注意需求要明确清楚。不管是购房还是购买其他物品,在购买之前应该要明确自己所购买的物品,不能漫无目的的挑选,这是买房大忌,买房并不是儿戏,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特别是对自身的需求要尽可能的明确清楚,比如你是刚需置业,还是改善性置业,或者是将手头的闲置资金用于购房投资,这些都要在买房之前就思考清楚。因为不同的需求在选择楼盘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侧重点,将自身的需求明确清楚之后了才有可能会找到心仪合适的房源。

三、注意查五证。不管是通过房产中介购房还是通过售楼处购买,都要先看对方的证件,开发商需要具备五个证件,五证即《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当然一般情况下只查看《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就可以了,因为只有前面四个证书齐全了,房管局才会颁发《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四、注意打量楼盘细节。选择楼盘的时候,由于需要关注的点比较多,有的朋友就容易忽略细节部分,很多时候人们除了关注价格、区域、配套等大方面之外,会比较容易忽略楼盘的细节,比如停车位配比与使用情况、地下车库的设计、楼间距、小区的居住环境与氛围等等,而这些细节问题又会对购房者日后的生活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所以万万不能忽视。

五、注意售楼广告莫轻信。在了解房子的时候,会看到相关的宣传广告,有些广告是比较诱人的,不过这其中有不少开发商存在夸大宣传、售楼广告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对买方造成误导,这种行为违反了房地产广告管理方面的规定,买方应当及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反映,由工商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浮淑穆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样板间学识大,一定要擦亮眼睛!到售楼处看房子的时候,售楼员都会带着购房者去看样板间。很多人在看过样板房后对房子非常满意,所以很爽快的买了一套同户型的房子。但是交房后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是因为开发商的样板间运用了视觉特效。例如选用高度照明让房间愈加透亮、缩小家具尺度让空间看起来更大、做成开放型厨房或通明式卫生间等等。

许多“托儿”形成的楼盘畅销。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很受凑热闹,觉得买的人多的楼盘一定好。一般来说,当开发商在举办活动时,营销中心里都是人声鼎沸的。更甚者有些楼盘会让置业顾问表现出总是很忙的姿态,销控板上也是一大片的已售场景。而这些的意图,就是为了让看房的人觉得这个盘很火、许多人买。

“特价房”不一定合适。一般开发商都会挑选出几套房子做为特价房来吸引购房者。虽然说特价房的价格的确引诱人,但往往存在一些瑕疵。小毛病能够忍,但比方接近路旁边极吵、西晒又在顶楼等等,就不是一般人能忍受得。所以在看房不要只看一次,可不同时间段看房,如:白天、晚上、晴天、阴天等状况多看几回。如果是新房特价房,那么对户型、朝向、楼层等方面"先天不足"的扣头房,一定要综合衡量、慎重选择。

虚假夸张的广告词。每个开发商都会为自己的楼盘做一些宣传和广告,来让更多的人知道此楼盘。配套老练、尊享人生等等这些是开发商在宣扬广告中最喜爱用的词汇,但仔细的人往往会有一行小字:本广告仅作宣扬运用,不作为合同邀约。由于字很小,所以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在看房的时候要理性选择,虽然广告词描述的天花乱坠,我们应多做实地考察,多在正规网站查询房源信息,不要轻易相信。

孤傲女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