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非法集资坐牢后要还钱吗?

最佳答案

依据我国刑法的规定,非法集资的犯罪分子坐牢后,并不能免除民事赔偿的责任,而受害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决犯罪分子还钱。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十六条【赔偿经济损失与民事优先原则】由于犯罪行为而使被害人遭受经济损失的,对犯罪分子除依法给予刑事处罚外,并应根据情况判处赔偿经济损失。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犯罪分子,同时被判处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处没收财产的,应当先承担对被害人的民事赔偿责任。

悉涵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因受到诈骗而财产受到损失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被告人因诈骗罪被判刑释放后,除非受害人另行提起民事诉讼的,根据民事判决执行。否则释放后法律并没有规定要还钱。

宫暄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非法集资如果服刑之后应该不需要还什么钱了,只是如果非法集资期间自己借别人钱,债务关系并不会凭空消失,所以说该种情况下欠款还是需要还清的。

Perry Babbit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