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元贬值对黄金的影响是什么?

最佳答案

黄金与美元呈负相关性,美元贬值黄金价格上涨,美元升值黄金价格下跌。美元是世界黄金价格的定价货币,决定了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的反向关系,而美元汇率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极其强大,是影响黄金价格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特殊的市场情况下,也会出现黄金与美元同时上涨,或者同时下跌的情况。例如在全球经济下行,市场发生避险情绪严重的情况下,由于美元和黄金都属于避险资产,价格会同时上涨。

蔺芊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元贬值会导致黄金价格上涨,其主要原因是,黄金作为一种避险的保值性投资产品,在没有贬值的时候,投资者为了规避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而投资者一些黄金来保值,从而推动黄金价格上涨,反之,美元升值,则会增加投资者对美元的投资,减少对黄金的投资,从而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去尼玛的曾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美元贬值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好,一方面黄金本身是一种抗通胀的保值商品,所以当美元持续增加并发生贬值的时候,黄金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另一方面,美元的印刷本身需要符合相关的经济发展规律,无休止的印刷会直接导致美元信用体系的崩溃,因而这个时候黄金反而是可以作为避险资产进行持有。

黄金这一类的商品是一种有形资产,它并不能由央行官员或政界人士随意印制,所以当整个信用货币无限增长的时候,黄金上涨的理由也是越发充分。当然,美元贬值有很多表现形式,如果美元贬值是因为经济衰退,那么黄金的走势应该是先涨后跌。如果美元贬值纯粹是印制太多了,那么黄金的走势应该是持续上涨。

Erin Beerbohm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