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身份证过期银行卡还能取钱吗?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银行卡取钱和身份证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要银行卡正常使用是可以取钱的,但是如果我们取钱的额度比较大,这时候我们就会用到身份证,如果我们的身份证过期了就很有可能取不出来钱,银行一般超过5万的都需要进行预约,而且是在柜台办理,这时候需要身份证;如果我们只是取小额的,银行卡还是可以取钱的。

在身份证过期后要及时的换领,在换领身份证时要本人带着户口本和旧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换领二代证收取工本费20元,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旧证。

过倚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身份证到期了的话,银行卡还是可以取钱的,但只是能够在短时间内取钱。如果你的身份证到期之后,一直没有去办新的身份证的话,一般是过了三或六个月左右的时间,银行就会关闭你银行卡的非柜台业务功能以规避风险。

而身份证到期了银行卡之所以还可以在短时间内取钱,是因为取钱一般不需要用到身份证,直接到ATM机上插入银行卡就可以取钱了,但你如果是办理其他需要用到身份证的银行卡业务的话,身份证到期后是无法办理的。

凤眸有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身份证过期了银行卡在一定时间内是可以取钱的。一般身份证过期后,你在进行第一次交易时,柜台人员、atm或银行短信通知都会提醒你及时更新身份证信息。如果超过3个月或6个月(各银行的规定不一),没有及时更新身份证信息的,银行系统会自动关闭非柜台业务功能。用户可自行查看身份证的有效期,建议你在身份证过期前90天更换,因为身份证有最长三个月的制证周期。

世司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