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当天买的基金什么时候可以赎回?

最佳答案

当天买的基金需要确认成功之后方可操作赎回,一般普通场外开放式基金T+2日确认,QDII基金则是T+3日确认。意思就是说买的基金最少要两天后才能卖出,甚至需要更久的时间,若是买的封闭式基金,在封闭期内是不能卖出的。

一般的开放式普通基金在T+1日确认成功后,T+2日起可以办理赎回,封闭式基金会有3个月左右封闭期,封闭期结束就可以赎回。在买基金的时候,会有赎回时间的相关说明。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是不适合短期内就赎回的,因为持有未满7天的就卖出,需要收取昂贵的手续费,若是能够持有一两年以上,这笔手续费可以是零。

真寄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赎回时间要看理财平台是怎么规定的,一般都是T+1日赎回到账,T指的是交易日,以15点为界限,当天15点之后的交易会算入下个交易日中,而且交易日不包括周末和节假日。另外,用户在T日赎回基金,就会以T日的基金净值计算赎回金额,因为平台无法提前知道T日的净值是多少,所以终到账的金额还需要以基金公司确认的为准。

贾南蕾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般的开放式基金赎回的流程为:T日未报,T+1已报,T+2已成。基金申购赎回需要经过T+2日系统确认之后才能够说是赎回成功。也就是说,当天申请基金赎回,一般要两天后才能收到这笔钱。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赎回是要交手续费的。基金的赎回费用在投资人赎回本基金份额时收取,扣除用于市场推广、注册登记费和其他手续费后的余额归基金财产。1年以内赎回费率0.5%;1年以上(含)-2年赎回费率0.25%;2年以上(含)赎回费率为0。

Chasel Wesley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