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未交满15年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可以按照缺少的年份补缴:假如我们的退休年龄快到了,但是养老保险还没有交满15年,这个时候是可以正常退休的。但是要补上剩下还没交养老保险的年限,而且还要缴纳滞纳金。这样的方式适合那些差一两年就满15年的情况,差的年份越多,需要缴纳的滞纳金也越多。

2、可以延迟退休:除了上面提到可以按照缺的年份补缴,我们也可以申请延迟退休,最长可以延迟5年。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们到了退休年龄,企业是不能和职工建立劳动关系的。因此也就没有义务一定要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这就需要我们和企业沟通好。

3、可以选择停止缴纳养老保险:假如我们缴纳的养老保险时间不是很长,上面提到的缴纳方式都不划算,我们也可以在退休时申请退保,将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资金取出来。但这样做的话就没有养老保障了。

检从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达到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满10年不满15年的,经本人申请,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批准,可办理缓退手续,至缴费年限满15年为止,缓退期间要按规定继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余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你好,你可以选择继续缴费,领取养老金是必须缴够15年的,具体可咨询当地社保局。

首成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