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退市都有哪些原因造成?

最佳答案

上市公司退市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是这三种:

1、业绩连年亏损,若上市公司最近3年连续亏损,将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出现净利润亏损的,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股票上市交易。

2、净资产负值,创业板公司最近一个年度净资产为负的,可能被暂停上市;非创业板公司中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首个年度净资产继续为负的,可能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净资产为负的,可能被终止上市。

3、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上市公司A股或B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面值(A股及B股股票绝大多数面值为1元),将终止上市。AB股同时存在者则以同时满足前述条件触及面退标准。

鹿笑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退市的原因:业绩连年亏损(3年以上)、股价低于面值、净资产负值、其它不符合挂牌的情形、财务造假、吸收合并等等。统计数据显示,业绩连续亏损、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和交易类退市指标的公司较多,因被“吸收合并”而退市的较少。

Omar Hopkin(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之下会出现两种情况,其一就是被强制性的退市,被强制性退市的公司,都是一些出现了重大违法违纪的公司,强制性退市的公司还有一种就是进行清理资产,其二就是被暂停了上市,被暂停退市的原因是由于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连续三年的亏损情况,直接导致公司进行退市。

目前上市公司退市采用单一标准:三年连续亏损即退市,上市公司退市是由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该公司仍然存在,仍可经营,而期货机构退市则由存在变成消亡,这也是退市制度迟迟不能出台的重要原因。

续北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