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退回吗?

最佳答案

不能。分红险保险期满只是说明投保人之后就无需再缴纳保费了,但是保险合同仍然有效,被保人仍可以享受保障,可以按合同约定按时领取一定的保险金。如果期满全退,那么可能就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且合同不再有效,即被保人就不再有保障了。

栾平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本金是否能够拿回具有不确定性。如果投资者购买的险种是终身寿险,那么缴费满期以后需要等待身故或者其他事故发生才能拿到钱;如果购买定期寿险,那么保险合同结束也不会退还本金,只有两全保险才有可能拿回本金。

嬴琳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分红险到期后能否退回本金是不确定的。严格意义上来说,保险是没有本金这一说法的,通常情况下本金指的就是保费。在被保险人身故时,保费是可以退回的,这种情况下一般是侧重保障的终身寿险。还有一种是侧重理财养老的保险,一般也是在身故后退还保费,甚至是退还保费的105%的比例。但是对于定期的分红险来说,若是满期没有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保险合同终止,保费也是不会退还的。

蒲睿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