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房贷款只能在指定银行办理吗?

最佳答案

购房贷款不是只能在指定银行办理的,购房者也能到其他银行去办理购房贷款。开发商不能强制规定购房者对贷款银行的选择,但是购房者如果到开发商指定的贷款银行办理的话,放款可能会更快,因为开发商指定的银行通常都是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的。

衅安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购房者也是可以自己选择贷款银行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法律虽然没有直接赋予开发商指定贷款银行的权利,但法律同时也规定,合同约定优于法定。就是说,如果购房合同中约定了开发商有指定贷款银行的权利或直接指定了贷款银行,那么这个约定就赋予了开发商指定的权利,而消费者要遵守该条款;如果合同中没有这样的约定,开发商只是口头建议去指定的银行办理,消费者完全可以拒绝。

那拉白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买房贷款可以选择在指定银行办理,也可以去其他银行里贷款,开发商并不会强制规定购房者一定要某个银行办理。但是如果去开发商指定银行办理房贷,那么下款速度会比较快,因为开发商指定的银行都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

范姜高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