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上调了我的贷款会增加吗?

最佳答案

如果您已经处于还款中,那么央行加息或降息后,您的贷款利率也会跟随调整,具体调整利率的时间是根据您当时与银行合同的约定来进行,一般是次年的1月1日后开始执行新利率。像今年10月20日和12月26日共加息两次,目前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6.40%,那么明年1月1日起,您将执行两次加息后新的贷款利率。

利率上调,之前执行的贷款利率会随之变化,具体要看您当初与银行签订的合同是如何规定的。如果当时选择的是次月调整,利率每调整后下个月您的房贷利率就会发生变化,月供也会随着增加或减少。如果选择的次年调整,则您的房贷利率为在第二年1月1日开始执行上一年调整后的新利率。加息的话,您的月供会增加,降息的话,您的月供会减少。

是妙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我国的贷款利率是按照浮动利率计算的。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每个月要换的利息是随着贷款利率的调整而进行调整的,所以如果银行一旦上调了贷款利率,那么你以后每个月要还的利息就是按照这个调整后的利率进行的,所以你要还的月供也就会变多。

势如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贷款的时候选择固定利率则不会增加,因为房贷利率不管怎么变都与你无关了,若是选择的浮动利率,是会改变的,但是不是立即改变的,一般是次年的1月1日后开始执行新利率,比如今年实施的上调利率,那么明年1月1日起你将执行加息后新的贷款利率。

羿琰琬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